close

人心是肉,戰場廝殺,沒幾人能承受。戰爭造就了美國無數「創傷後壓力心理障礙症」(PTSD)老兵,他們無法回到常人生活,他們不會跟別人說內心的沮喪、狂暴。看在妻子眼裡,簡直也快崩潰

羅伯二度派往伊拉克戰場回國後,患了PTSD。有一次,「羅伯把所有的槍拿到房間,還有酒,」妻子艾胥莉問他想做什麼,羅伯回答,『生活太辛苦了,我可能會做些傻事』。」

艾胥莉嚇壞了,向家庭保護辦公室求助,卻得不到幫忙。她不想面對丈夫那種陌生樣子,更不想在丈夫生命最壞的時光中失去他。

「我認為在司令部裸奔,引起將軍注意,並不是好主意,」艾胥莉說,「後來,我拿羅伯的M4型自動步槍,把我的誓言寫在背上,並拍下照片。」艾胥莉在臉書發布照片,沒想到5天內被按1000次以上的「讚」。

艾胥莉在背上寫:「雖然你在戰爭中受傷,你的心已破碎,但我會靜靜撫平你內心的傷痛,幫助你修復,直到它再次痊愈。你是我的全部,我將永遠愛你,我發誓。」

艾胥莉的裸背及動情詩句迅速傳遍網路,大量軍人妻子響應,吸引3500多人上傳裸背書寫照片。艾胥莉開設「赤裸戰爭(Battling Bare)」網站。

孩子們也在赤足寫上「赤裸戰爭,為我的英雄爹地」等標語。還有孩子一腳穿爸爸軍靴,一腳掛著兵籍號碼牌;呼喚爸爸快清醒過來,忘了戰場一切。

兩個月後,艾胥莉和其他軍眷將「赤裸戰爭」變成非盈利組織,提高人們對PTSD的警覺,關注老兵,並延伸到對老兵的妻子、丈夫和孩子的關懷。三年內每個州都要設立分會,由恢復健康的老兵和老兵家屬開辦講習班。

 赤裸戰爭(Battling Bare)網站:http://battlingbare.org/Home_Page.html

 

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– 遠離慢性病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5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